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院开展合作企业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人:徐春金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353

在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中,为进一步捋清楚“产教融合”中学校、企业和学生的定位问题,以“新工科背景下信息类创新人才产教融合培养模式改革”为调研主题,信息工程学院李祥副院长带领相关的专业教师及东华理工大学-粤嵌众创空间的学生代表与来访的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海波总监、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蔡川副总经理在软件楼313室就学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座谈。

吴海波、蔡川等结合东华理工大学-粤嵌众创空间运营实际,谈到应充分利用好众创空间这一校企载体,切实把它做成学生技术提升的平台、学生对外交流窗口、学校产教融合及成果产出的平台。为达成这个目标,要明确学生、学校、企业的定位,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做好学习、实践、创新、创业等“四”个方面的工作。

李祥非常感谢合作企业对学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对企业提出的意见一定会认真思考并融入到学院人才培养实践中,希望合作的众创空间能更好地体现自身作用,形成良性循环,不断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和科研专利等方面出成果,为学校的产教融合战略贡献力量。

    座谈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东华理工大学-粤嵌众创空间,并对空间的管理和布局等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据悉,粤嵌-东华理工大学大学生众创空间是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建的,旨在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高质量平台。校企双方共建众创空间,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展包括专业、课程、师资、项目申报、实验、实习、实训、就业等领域的长期合作,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图文:杨巧合、何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