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发布人:徐春金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772

为了深入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更好地将党和国家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温暖传递到学生家中,增强资助育人实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7月下旬,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志文、学团办主任徐春金、辅导员潘瑞娟共同前往九江瑞昌市的几位学生家中,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实地走访和慰问。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倾心交谈,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在与学生和家长的亲切交谈中,老师们详细地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经济收入来源、家庭成员的生活工作情况,耐心细致地宣传、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为学生送去了慰问金。同时,老师们还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勉励学生要勇于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和素质,同时也希望家长能配合学校,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共同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受访学生以及家长对学校的走访慰问和深切关怀表示感谢,受访学生深受鼓舞和感动,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关怀和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家庭、学校和社会。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实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打下了基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把学生放心上、对学生很上心”的工作原则,通过家校合育,进一步加强学生励志感恩教育,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

/文 徐春金 潘瑞娟

编辑 徐春金

审核 许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