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广大高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郑纲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2152


亲爱的小鲜肉们:

  你们好!

  春华秋实,寒来暑往。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一个静待花开的日子。恭喜你们结束了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告别了一段难忘的青葱岁月,又即将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征程!

  在此,请允许我向大家隆重介绍——东华理工大学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是为适应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以及软件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要,实现我国软件人才培养的跨越式发展,于2002年创办的江西省第一批软件学院之一。长期以来,软件学院探索了多种途径的合作办学,积极发展与国内外高校及知名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实现办学体制与管理机制的创新,坚持以面向需求、创新创业、质量第一为根本宗旨,并实行“专业教育学分制、素质教育学苑式、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模式。2013年,软件工程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拥有“江西省核地学数据科学与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个,在校本科学生3000多人。学院现设有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参照国外IT职业培训与认证考试的先进体系,实现了学历教育与行业认证相结合,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同时,在软件工程专业中分别设有:移动应用软件设计与开发、Java Web应用软件设计与开发、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开发、Web前端应用软件设计与开发等4个专业方向,在网络工程专业中分别设有网络安全、通信网络两个方向,在数字媒体专业中设置了动漫设计、游戏开发两个方向,充分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培养与发展的要求,为国家培养急需人才。

  学院现有教学科研人员65人。其中,教师中具有博士和硕士55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各1人。除有东华理工大学固定编制教师以外、另外还有外籍专业教师、归国留学人员、以及企业工程师等师资,师资力量雄厚。

  软件学院拥有计算机网络实验室、计算机多媒体实验室、计算机软件实验室、计算机应用实验室、计算机硬件综合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4G与物联网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网络测试优化实验室、网络安全实验室、数字媒体实验室、软件评测实验室、电子商务集成实验室、传感器实验室、RFID实验室、智能传感器采集与控制实验室、创新创业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实验室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为学生实践能力提供了非常好实践条件。学院北京、苏州、无锡、上海、杭州、深圳、厦门、长沙等地分别与著名IT企业进行多层次合作,并建有实习与就业基地,为学生就业提供了保障。

  软件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共同开办软件工程专业国际教育方向,积极推进与国外大学的合作办学,制订了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引进了国外先进教材,并互派交流合作教师和留学生,每年选派部分优秀学生分赴爱尔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大学实施3+1或2+2的国际合作项目。能被选派赴国外留学者,可同时获得我校与国外合作大学双方的文凭。

  软件学院育人水平扎实,人才质量突出。始终秉承“敦本务实、崇义奉公”的校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建院十六年来,已累计向社会输送了逾万名软件专业毕业生,他们绝大多数专业技术扎实、综合素质能力突出,其中一部分在业务上已有所建树并成长为单位的骨干力量。

  远山如黛,春色满园。二叠湖上芙蓉并蒂、两肩荷口,主校区内绿树成荫、风景如画,这里会是开启你们美好大学学习、生活的理想场所,更是你们实现青春梦想的主要阵地。

  软件学院各专业属二本层次招生,欢迎大家报考东华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各专业,让我们携手开启新的人生之旅,共同收获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记忆!


东华理工大学软件学院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