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理想 强国圆梦——软件学院开展“尊师重教”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徐春金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620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把师生情感融入日常学习与生活中,透过节日的洗礼与恩情的重塑,真实呈现出优良的校风学风。910日,学院以教师节为契机,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坚守理想,强国圆梦”尊师重教主题教育活动。




教师节的清晨,幸福的阳光早已悄悄映入眼帘,院学生会及各班同学代表携着对老师满满的爱意,将“神秘礼物”亲手送到了老师们的手中,也走进了老师们的心里。学院紧密围绕学工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四个一”——即“问教师一声好、献教师一束花、敬教师一杯水、为老师擦一次黑板”等等系列感恩主题活动。除此之外,学院还召开辅导员队伍座谈会,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纳入会议流程,真切把“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精神实质融入到指引老师前行的方向标行列当中。

此次尊师重教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浸润了师生的心灵,也将“立德树人”、“协同育人”、“感恩化人”的良好风气予以升华。“一朝沐杏雨,终生念师恩;浓情深似海,永怀育人灯”。相信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定能坚守师生人生追求理想梦,立志强国圆梦心,也相信学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扬帆起航,奋勇前进。

/徐春金 文/江浩铭

编辑/徐春金

审核/许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