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五维融合”,育时代新人——软件学院开展“五维联动——1小时提升计划”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徐春金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587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造21世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人才,促“五维融合”,育时代新人,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促进青年学子身心全面发展,引导他们“学思践悟”,引领他们践行新思想,度过一个充实而富有意义的假期。软件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开展了“五维联动——1小时提升计划”主题教育活动。

育“德”升华灵魂,提升思想水平。为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品德修为,同学们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坚持每天一小时,广泛阅读“四史”、“德育”、“思政”等有关书籍。通过阅读收获颇多的2019级刘彦辰同学说:“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一方面学习了党史的不同阶段内容和丰富内涵,另一方面汲取了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身心都受到洗礼,感觉收获非常大!”


  


育“智”增强自觉,提升学习技能。暑期留校生积极备战考公、考编、考研;每天坚持英语单词打卡,提升外语水平;笔锋书写论文、心得、专业知识点;在家做到自律“比、学、赶、帮、超”,提前预习加强复习。珍惜暑期的一分一秒,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

育“体”锤炼意志,提升身心素质。毛主席曾经说过:“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暑期的日常锻炼必不可少,2019级的翁峰杨同学暑假走进葛仙山,徒步登顶的愉乐、欣赏古迹的洗礼,石碑文学的博阅、古寺古诗的传颂。真正由内而外的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育“美”品味经典,提升艺术涵养。红色地标打卡、红色艺术观影、红色书信传颂等等,都是从视觉的角度学习历史、成就经典。在品味艺术的同时,学习党史,汲取力量。观看热播评分高达9.2分的历史剧《觉醒年代》是不是也有别样的学习意境呢?


 

 

育“劳”勤俭奉献,提升劳动能力。无论是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红色走读”,易或居家劳动,陪伴父母,展开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积极的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一切回归原本,从做中学、从学中悟、听党话、做对事,在劳动中检验学习和感悟的真理、在实践中成就知识的真谛。

五维联动——1小时提升计划活动,从德智体美劳五维出发,让同学们在身心上获得双重满足,充实了暑期的生活,引领了思维的拓展,学校视立德树人为根本,是新时代青年培育的基地,学院时刻将学生放在首位,为把同学培养为“五维融合”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各年级同学 文/江浩铭

编辑/徐春金

审核/许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