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消防 强预防——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举行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人:徐春金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178

为全面增强全院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抵御火灾能力,近日,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开展集中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111日下午,江西全民消防服务中心教官应邀到学院为全体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江西全民消防服务中心洪鹏教官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多角度阐述了火灾的特点、后果及危害,用一个个真实的火灾事故案例,切实让每位参训人员都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和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随后,宣传员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检查整改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现场演示了紧急逃生面罩的佩戴、灭火器的使用基本操作,全面提升了教职工预防、发现和扑灭火灾的能力,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教职工对如何预防火灾、抵御火灾以及逃生自救的能力,为今后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 余英

编辑 徐春金

审核 许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