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 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尚珂  发布时间:2023-11-19   浏览次数:10

10月18日下午,软件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许志文主持会议,研究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意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许志文传达了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尹弘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考察调研,饱含着对江西的巨大关怀和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爱,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江西发展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在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江西实践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院各科室(系部)、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周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学习教育活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以上率下学、全员覆盖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作表率,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校院两级“十四五”总体规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江西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2023—2026年)》紧密结合起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做好当前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程认证、综合考核、昌抚两地办学、助力我省电子信息产业链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具体举措,全力推动讲话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

文:周   勇

图:衷宜燕

初审:衷宜燕

复审:郑   纲

终审:许志文

编辑:尚   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