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校保卫处联合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人:尚珂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15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掌握应对实验室突发火灾的处置及逃生技能,软件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等相关部门,于12月5日下午开展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培训暨消防演练,我院100余名师生及实验室实验员参演。



消防演练于下午4点准时开始。保卫处副处长周夏下达指令,模拟火宅险情开始,烟雾扩散,警报响起,实验员迅速引导学生按照消防逃生路线有序疏散,同时拨打火警电话,并触发火警警铃。消防人员进入大楼起火区域迅速扑灭大火。



演练结束后,校保卫处消防二科副科长张新明在科技楼前为全体参演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介绍了实验室常见火灾灭火方式,展示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常用消防器材的种类、具体功能及使用方法,多名师生现场参与体验,熟悉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最后工作人员及师生还对消防栓的使用进行了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理论培训与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师生在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和疏散能力,为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尚   珂

                                图:尚   珂

陈   迟

                                   初审:陈   迟

复审:严红玲

                                   终审:王   强

                                   编辑:尚   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