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 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暨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人:尚珂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10

为严把党员“入口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提高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本领,增强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11月27日至12月3日,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在南昌和抚州两校校区成功举办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暨党支部书记培训,学院党委书记许志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两院88名入党积极分子和32多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许志文强调,学院已顺利完成新一届支部换届选举,新任支部书记要及时进入工作角色,本次培训班就是为了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党务知识和业务能力,帮助大家扎实开展支部工作,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同时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培训学习效果;三要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

培训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等院领导分别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的专题党课讲座。

为期6天的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把本次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支部书记们也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深度和广度上,对党支部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掌握,能够更好地指导我们开展党支部的工作。

此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线上教学和线下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开班仪式、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网上自学、学习测试、结业考试6个环节进行,确保培训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文:衷宜燕

                                图:衷宜燕、周   勇

                                   初审:周   勇

                                   复审:郑   纲

终审:许志文

编辑:尚   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