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强学风 统心聚力育良才——软件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尚珂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三全育人为契机,以课堂笔记为学风建设重要载体,推进我院班风学风建设,营造积极的班级学习和成长氛围以及良好的育人环境,软件学院于11月-12月开展了“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氛围营造,积极动员。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在活动发出的第一时间内积极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带领班级同学了解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针对班级近期的课堂学习状况进行总结和分析,围绕学习方法、课堂纪律等方面提出有效提升措施。

 

落笔生花,有“记”可循。在我院承办的全校“最美笔记”大赛中,我院推荐的15篇笔记作品均获奖。同学们灵活运用科学笔记方法对知识点进行整理,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氛围三个层面进一步促成优良学风的形成。

勤学不倦,“英”此不同。在2023年下半年四六级考试来临之际,为营造浓烈的备考氛围,提高学生对四六级考试的积极性,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我院积极开展四六级英语打卡活动,希望大家利用好备考的这段时间努力备考,奋战到底。

 

师生座谈,教学相长。为加强学院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长效机制。学院副院长徐洪珍、党委副书记王强作为此次座谈会主讲,通过此次交流可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对学院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管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朋辈引航,榜样的力量。为加强学风建设,助力2023级新生适应大学生学习生活,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充分弘扬先进,形成示范,邀请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斌、戴楠俊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交流。

 

同时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典型示范作用,特邀请我校泰豪十佳大学生、学科竞赛国奖获得者优秀毕业生蓝旺、何江涛进行经验分享,旨在为学院学生提供前进方向,在朋辈榜样的引领下突破自己,成就卓越。

研路漫漫,与你同行。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考研知识的了解,激发学生考研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特邀请到了学院副院长何剑锋作为主讲嘉宾,何剑锋从学院学科平台科研情况、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情况、研究生招生简章介绍、研究生招生复试科目、研究生招生问题解答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之后准备考研的学生提前做好引导、指明方向。

学风建设是一项综合性、长期性的工程,需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学院将不断探索学风建设新思想新模式,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同进一步探索构建学风建设体系,务实求真、追求卓越,为培育优良学风院风而不懈努力!



文:潘瑞娟

图:各辅导员

初审:严红玲

复审:尚   珂

终审:王   强

编辑:尚   珂